全职高手主伞修伞。
刀剑乱舞主三日鹤。
失踪多年,从未退坑。

【伞修】何其有幸(七夕贺文)(上)

  →失踪人口短暂回归
  
  →第一次写网配,最爱的cp最爱的设定。不过不太清楚圈内事,有错的地方还望多多包涵,先道个歉了。
  
  →ooc突破天际
  
  =================================
  
  滚烫的开水蒸腾起飘渺的白雾。一只堪称完美的手提着水壶,将水倒进桌上的泡面盒子里,然后随手拿了本书盖好。
  
  叶修将面在餐桌上泡好,再走几步坐回电脑前,右下角的头像图标闪个不停,果然被轰炸了。
  
  「逐烟霞:叶修叶修叶修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逐烟霞:刚才不是还在的吗??吱个声啊!!
  
  逐烟霞:交干音啊交干音啊交干音啊!就剩你一个的了!!!!
  
  逐烟霞:你到底在不在啊!你倒是说句话啊!
  
  ……」
  
  消息一条接一条几乎没有间隙,看来陈果是气得爆手速了。
  
  「君莫笑:在在在。」
  
  将对话框拖到一边,叶修打开桌面上的一个名为“兴欣”的文件夹,翻开其中一个文档。
  
  「逐烟霞:你终于舍得吱一声了,刚才干嘛去了?为什么还不交干音?人家小苏前天就交了!」
  
  叶修抓了抓头发,决定一会儿洗个头。
  
  「君莫笑:我这不是有一段对话没把握好嘛,想再琢磨琢磨。
  
  逐烟霞:那你可得搞快点儿,明天中午是最后期限,明天中午12点过后我要是还没看到你的干音……
  
  君莫笑:我就自行领罪!
  
  逐烟霞:我就把你大卸八块!!!!」
  
  叶修关了对话框,盯着眼前的一段文字。
  
  ————————————————
  
  最终梁锦渊力竭,没能扛住周述拼尽全力的一刀,刀刃深深地嵌入肩膀,血迹很快染红了他的衣衫。
  
  周述似乎没想到他会扛不住,有些惊愕,连忙收回长刀,眼睁睁看着梁锦渊倒下。
  
  “不可能!你……你不可能接不住!”周述不知是气还是怎的,双眼通红,手中的长刀几乎拿不稳,要用尽全力才不会脱手。
  
  梁锦渊仰躺在地上,看着绝崖峰上依旧蔚蓝如洗的天空,忽然轻轻地笑了。
  
  “你笑什么!”周述浑身颤抖,瞪大了眼睛。
  
  “我笑……这百年来的恩恩怨怨,终于能随风散去,锦秀终于可以安心地和周博彦长相厮守了……”
  
  梁锦渊天生一双笑眼,却很少笑过,笑起来时眉眼弯弯,俊秀非凡。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周述咬牙,把自己最想问的问题问了出来。他知道,再不问以后或许都没有机会了。
  
  “当然有啊。”梁锦渊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
  
  周述握紧了拳。
  
  “我恨你,一辈子。”
  
  “哐当”一声,长刀落地。
  
  梁锦渊看着他的反应,解脱了一般大笑起来,最后又说了一遍:
  
  “周述,我恨你,一辈子。”
  
  这是梁锦渊留给周述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他留在人世间的最后一句话。
  
  ————————————————
  
  叶修在A大当教授,业余时间则奉献给了网配事业。
  
  陈果催他交的干音,正是一部耽美虐恋小说改编的同名广播剧《绝崖》的干音。上面那段文字是剧本的最后一段,叶修反复录了好几遍,都不太满意。
  
  《绝崖》这部长篇小说在耽美界小有名气,是其作者沐雨橙风的处女作兼成名作,虐得读者在各社交平台盖高楼哭着求作者HE。
  
  沐雨橙风是这么跟读者说的:我也希望梁锦渊和周述能圆满啊,可是他们之间那么多血海深仇,根本没法儿心平气和地一起过日子啊╮(╯_╰)╭
  
  读者:(╯ ̄Д ̄)╯╘═╛
  
  兴欣的策划陈果当年也是掀桌的读者一员,从作者开坑一直追到完结,一直奋斗在催更第一线,成为了作者的忠实粉丝头儿。完结之后立刻找沐雨橙风要授权,而当作者沐雨橙风得知主役cv中有秋木苏后,直截了当地同意了。
  
  「沐雨橙风:看好你哟(・ω< )★」
  
  因为陈果本人非常喜欢这部小说,所以格外上心,事事亲自把关,生怕把这篇对于自己最爱的作者来说特别重要的文搞砸了。
  
  于是就出现了今天的疯狂催交干音的一幕。
  
  叶修看了眼时间,估摸着泡面差不多该好了,坐到餐桌前捧着泡面盒子狼吞虎咽。
  
  一直忙于录音,晚饭都还没吃,此时已是深更半夜,叶修早已饥肠辘辘,这下连汤都没剩,一盒泡面吃得干干净净。
  
  终于吃饱喝足,叶修随手把空盒子丢到垃圾桶里,窝回电脑前。
  
  右下角的图标又在闪,这次是苏沐秋。
  
  「秋木苏:在吗?」
  
  这么晚了能是什么事?叶修敲了敲键盘。
  
  「君莫笑:什么事?
  
  秋木苏:后天七夕,有个线下活动……你干音交了吗?
  
  君莫笑:还没啊。老板娘让你来问的?
  
  秋木苏:是啊,叶修大大为什么还没交啊?你不是一向很积极的嘛?
  
  君莫笑:不敢当不敢当,苏沐秋大大才是cv界的优秀模范,我就沾沾光。最后那一段怎么录都觉得不对。
  
  秋木苏:最后一段?
  
  君莫笑:嗯。」
  
  叶修发了个“嗯”之后苏沐秋没有再回复,他也不急,翻动着剧本揣摩梁锦渊的情绪。
  
  梁锦渊对周述无疑是恨的,不然也不会将“我恨你”作为留在世间的最后一句话,还说两遍。应该也有爱,他和周述曾经也有过一段和平相处的日子,从那一段不难看出他们俩是互相爱慕的。可是为什么还是觉得不对呢?
  
  手机响起,叶修还紧盯着屏幕,顺手捞过手机接起:“喂,谁啊?”
  
  “叶修大大,深更半夜的你觉得还能是谁啊?”
  
  听筒中传来温和清亮的嗓音,叶修马上分辨出是苏沐秋。苏沐秋和叶修都是兴欣配音社的cv,两人也都参加过面基活动,经常搭档合作,所以对对方的声音都特别熟悉。
  
  “啧,这么晚你打电话来干嘛?”
  
  “你最后一段不是卡了吗,我这儿不太方便,将就电话跟你pia戏啊。”
  
  “苏沐秋大大实在不愧是业界良心,这么晚了还帮忙pia戏,叶某佩服。”
  
  “不敢当不敢当,小生久闻叶修大大的大名,能与大大pia戏,小生此生无憾。”
  
  苏沐秋大半夜打电话给叶修当然不是为了和他贫嘴,贫完了正事儿还是要干的。
  
  “不可能!你……你不可能接不住!”苏沐秋在网配界的名气当然不是吹出来的,很快便进入状态。大概是因为环境不太方便,声音有点小,不过却很好地表现出周述重伤梁锦渊时的惊愕、不可置信和后悔愧疚。
  
  顿了顿,苏沐秋继续道:“你笑什么!”尽量加大音量,却微微颤抖,色厉内荏。
  
  “我笑……这百年来的恩恩怨怨,终于能随风散去,锦秀终于可以安心地和周博彦长相厮守了……”叶修嘴角带笑,嗓音沙哑。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苏沐秋放低了音量,语气平缓,将内心的期待深深地藏起来。
  
  “我恨你,一辈子。”叶修一字一句,字字泣血。
  
  “就是这一句了吧?”苏沐秋突然说。
  
  叶修很快从戏中回过神来,“嗯”了一声。他自己也很纳闷,每次到这里都觉得情绪还不够,梁锦渊这句话虽然短,但却是他最后一句。
  
  “嗯……怎么说呢,梁锦渊对周述肯定是爱恨交织,但是……但是……唉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苏沐秋苦恼地挠挠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梁锦渊当时那种情绪。
  
  “哦对,这么说吧,这是梁锦渊人生的最后一句,他肯定不止想到了周述,还有他唯一的亲人,妹妹梁锦秀,还有梁周两家百年来的恩恩怨怨。他就这么死了,肯定不放心他妹妹,就像如果哪天我死了我也肯定对沐橙放心不下……你不是也有个弟弟吗?肯定也会有这种感觉吧?”苏沐秋念念叨叨地说。
  
  “嗯。”叶修应了一声,“你别乱比喻。”
  
  “我这不是为了给你找感觉嘛!”苏沐秋继续说,“还有啊,梁周两家百年的恩怨也随着他的死烟消云散,从此他的妹妹可以好好地跟周述他弟弟过日子,这恩怨不会再传给下一代,由他亲手终结,肯定解脱吧?释怀吧?”
  
  “嗯。”叶修表示肯定,“看来你真的有好好看剧本啊,不会因为是沐橙写的小说,你还看过原著吧?”
  
  “你闭嘴,我还没说完。”苏沐秋觉得自己脑门上肯定有个十字路口了,但还是尽职尽责地继续讲解,“还有,可能很多人都跟你一样没有注意到,梁锦渊说的是一辈子,可是他的一生已经走到了尽头,他说的不是生生世世,不是不论生死,只是一辈子。你明白了吗?他的意思是还有下辈子,和以后的生生世世。”
  
  苏沐秋的声音很低,像耳边吹过的一阵风,极尽温柔,像情人间的呢喃,无限缱绻。
  
  “不太明白。”叶修握着手机,漫无目的地滚动鼠标将文档翻来翻去,眼睛却不曾在一个字上停留。
  
  “……你难道就没谈过恋爱吗?”
  
  “没有。”
  
  “没喜欢过人?”
  
  “也……没有吧。”
  
  “二十多年白活。”
  
  沉默。
  
  “那,我先去睡了,你也早点睡。”
  
  “嗯。”
  
  “挂了啊,拜拜。”
  
  叶修盯着手机屏幕,不自在地摸了把脸。
  
  啊,去洗洗睡了吧。
  
  正准备起身,无意间瞥见电脑右下角的图标又闪了起来。
  
  「秋木苏:忘了件不得了的正事儿,后天有线下活动,H市**路***号,老板娘说在H市的都必须得来。
  
  君莫笑:嗯,会去的。」  
  
  
  

  
  =================================

  有一种撸不完贺文的可怕预感_(:з」∠)_有bug轻拍。七夕……看看奥运撸撸贺文追追动漫就过去了(╥ω╥`) 
    
     下章或许高能(当然不是车!ヽ(・_・;)ノ

评论(3)
热度(42)
© 纸上墨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