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主伞修伞。
刀剑乱舞主三日鹤。
失踪多年,从未退坑。

【伞修】久别不重逢

→前方ooc

======================================

炎炎夏日,临近中午,骄阳似火,天地如炉。叶修满头大汗地提着行李包走在H市的街头上,他刚从车站出来,身上的钱都快用光了。

接下来去哪儿?

拿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时也考虑过这个问题,谁知道叶秋要离家出走也不知道多带点钱,除了一张来H市的车票、几件衣服和几百块钱,其他什么都没有。

在这个物价超高的年头,几百块钱够活几天啊!

笨蛋弟弟,幸好我替你离家出走了,不然你出来之后过不了几天就得哭着求老爸带你回家。

叶修一边唾弃着自家弟弟的智商,一边拐进了路旁的一家网吧。

运作的空调送来阵阵凉风,让叶修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这家网吧不大,经常有附近的未成年人来上网,叶修交了钱,在电脑前坐了下来。

他原本是想在网上找找兼职打打工,先赚点钱,可刚一坐下来,就被邻座一个少年的操作吸引了。

一手键盘一手鼠标,手速很快,但是手很稳,收放自如,不像有些人手速一快就会很大力地按键盘。屏幕上火光绚烂,似乎是一场团战,时不时能听到少年简短的指挥。

叶修离家出走就是为了打游戏,他自身的实力当然不差,但是这个少年的手速和操作意识都不在他之下,让他有些小小的吃惊。

过了几分钟,团战结束,少年揉揉手放松手部肌肉,才发现邻座有人一直盯着自己,还没来得及问,那人倒是先开了口:“我看你实力不差,怎么样,来一局?”

苏沐秋心想:我实力不差?我实力当然不差,在这一小片地区我的实力都是数一数二的好吗?

不过这个想挑战自己的家伙还带了个行李包,应该是刚来这里的,还不知道自己的实力。

“好啊,来就来。”谁怕谁!

二十分钟后,苏沐秋看着灰掉的屏幕,满脸的不可置信。

“实力不错,不过比起我来还是差了一点。”

苏沐秋简直要抓狂了:“我第一次看见你这么不要脸的人!”

“我说的都是实话啊。”叶修一脸坦然。

“再来一盘!”苏沐秋咬牙切齿,誓要将这个人碎尸万段才能解心头之恨。

一个小时后。

苏沐秋看着这四局下来的结果,沉默了。

“哎呀,到饭点了,改天再战?”叶修看了眼时间,提议道。

“你叫什么名字?”苏沐秋突然问。

“我叫叶修,树叶的叶,修理的修。”

“我苏沐秋,复苏的苏,沐浴的沐,秋天的秋。”苏沐秋说,“你是才来杭州的吧,来找亲戚?”

“啊不是,我离家出走的。”叶修挠挠头。

“离家出走?”苏沐秋惊讶,“你哪儿人?”

“B市。”

“那么远,你跑H市来干嘛?”苏沐秋更惊讶,表示无法理解。

“我也不知道,这是我弟的行李,本来是他想离家出走的……”

“……”苏沐秋无语凝噎,无法理解这两兄弟的脑回路。

“既然你是本地人,那你知道哪儿有未成年人可以做的兼职不?”

“没钱了?”

叶修无奈地回答:“我弟弟不太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残酷。”

“那你干脆跟我一起住吧,一会儿我妹妹就送饭过来了。”苏沐秋脑子一热,脱口而出。

“这样不好吧,你家几口人啊?”

“我和我妹妹是孤儿,就我们两个,多你一个多一个劳动力。”

“那好吧,要交房租吗?”

“不用,你跟我一起接代练外挂的单子就行。”

“行。”

住宿问题解决了,叶修心里终于觉得稳妥了,苏沐秋拉着他又打了几局,一直到苏沐橙送饭来。


叶修觉得他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离家出走打了几盘游戏就找到了包吃包住的落脚点,为了表示感谢,当天下午就开始和苏沐秋一起接单,两个人的效率的确非常可观。

一直忙到夜幕降临,终于把该号练到满级,两人走出网吧。

街边的路灯洒下昏黄的灯光,苏沐秋走在前面,絮絮叨叨地跟叶修说以前遇到的难伺候的顾客,少年特有的清亮的嗓音像温暖的水包裹着心脏,让叶修心里一片柔软。

苏沐秋的脸一半沐浴在灯光中,一半埋藏在黑暗里,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时不时转过头来看叶修一眼,黑眸里盛满了阑珊的灯火。

叶修也被他的笑容传染,轻轻浅浅地扬起嘴角。

“叶修,我很开心。”苏沐秋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说。

这样的方向让叶修能看清苏沐秋清秀的眉眼,那是多年未曾见过的容颜,偶尔在梦中所见也只有一片模糊。

“我也很开心。”叶修轻声说。

“叶修,再见。”

像被风吹走的沙,一点点瓦解坍塌。

伸出手想紧握住一星半点,却只是徒劳。

某年某月某日,某市某研究所。

身穿白大褂的研究员们脚步匆匆,一箱又一箱文件被搬来搬去,研究室正中间的大屏幕上不断闪现出一组组复杂的数据。

一旁一个玻璃舱自动打开,叶修睁开眼睛,慢慢地坐起来,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话。

如果你能留下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叹了口气,叶修走出来,立刻有人走上前去询问:“叶先生,您感觉如何?”

“没什么副作用,就是有点累。你们的实验很成功,我的确梦到了我心里最想拥有的。”叶修活动了一下身体,客观地说出结论。

“您梦到了什么?”工作人员高兴过了头,脱口而出,等他反应过来这个问题涉及了隐私,才发现叶修似乎并没有要责备他的意思。

叶修想了想,回答他:“一个故人。谢谢你们,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清楚地梦见过他了。”

久别未必能重逢,再见他一面足矣。







====================================

垃圾bcy,等结果出来了不管老叶是输是赢,我都删稿退登卸载。不是气老叶没赢,纯粹是气垃圾bcy,服务器崩溃你就别搞这种投票啊,还老叶张起灵放一起大事都要被干死了。

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评论(6)
热度(30)
© 纸上墨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