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主伞修伞。
刀剑乱舞主三日鹤。
失踪多年,从未退坑。

【伞修】假梦成真(短篇一发完)

  →被手书和project虐哭的我决心发糖自己齁死自己,没剧情没逻辑为发糖而发糖,我要证明伞修也是有糖的!!!
  
  
  →ooc注意,私设多如山
  
  
  ======================
  
  
  
  
  Part.1
  
  
  盛夏的阳光铺洒在房间里,光线中能看到渺小的尘埃。
  
  
  窄小的单人床上铺了一层凉席,两个半大不小的少年挤在一起,枕边还放着一把蒲扇。昨夜点起的蚊香只剩下一盒香灰,蚊香盒边安静地躺着几具蚊子的尸体
  
  
  一切看起来都没有什么不寻常。
  
  
  直到窗外一声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像一颗投入平静池水的石子,荡起层层涟漪。
  
  
  少年似乎沉浸在美梦中,被这噪音吵醒,不耐烦地皱了皱眉,缓缓睁开了眼睛……
  
  
  “叶修你大早上的这是在干嘛!”
  
  
  叶修和苏沐秋面对着面侧卧着,一双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苏沐秋的脸,淡定地回答:“看你啊。”
  
  
  “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花姑娘,你快点下去起床了!”苏沐秋抬起腿踹了叶修一脚以示催促,“今天早上突然被鬼附身了?这么魔怔!”
  
  
  “啧。”叶修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随便穿了双凉拖鞋,晃晃悠悠地走向洗手间。
  
  
  苏沐秋觉得今天的叶修很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只好满脑子问号地起床洗漱。
  
  
  两人挤在卫生间里一个刷牙一个洗脸,苏沐橙打着哈欠路过,惺忪的睡眼随便一瞥,睡意瞬间潮水般消退下去一半。
  
  
  “哥哥。”
  
  
  正在刷牙没法儿说话的苏沐秋转过脸来竭尽所能做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你拖鞋穿错了……”
  
  
  苏沐秋低头一看,他穿了一只叶修的一只自己的,两只大小差不多但是颜色不一样的拖鞋极不协调的穿在一起。叶修是一双绿色的,他的是棕色的,破旧而老土的拖鞋非常符合村口王大爷的审美观。
  
  
  “刚才起床没注意到……”苏沐秋把嘴里的牙膏都吐掉,“叶修你不是先起吗?”
  
  
  叶修把毛巾晾好,低头一看,还真是穿错了,“刚才没注意,换回来?”
  
  
  “当然,你过来。”
  
  
  苏沐橙默默地走开了。
  
  
  “今天早饭吃什么?”叶修一边挤牙膏一边问。
  
  
  “嗯……昨晚的菜都吃完了,也没什么剩饭了,我下楼买点豆浆油条凑合着吃了吧。”苏沐秋搓毛巾,“等会儿我去送账号卡,这一单就算交了,中午可以吃顿好的。”
  
  
  “嗯行,苏大厨说吃啥就吃啥。”叶修一边刷牙一边还要口齿不清地说话。
  
  
  “闭嘴好好刷牙,一会儿把牙膏吃进去了。”
  
  
  叶修难得地乖乖闭嘴,嘴角扬起一些弧度。
  
  
  就算是一场荒诞无理的梦,也让我晚点再醒吧。
  
  
  
  
  Part.2
  
  
  苏沐秋下楼买早餐去了,叶修百无聊赖地打开电脑随便找了款游戏。
  
  
  苏沐橙已经放暑假了,今天起了个大早,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就为了和同学一起出去玩。
  
  
  “叶修你看我好看不?”苏沐橙穿着裙子转了一圈。
  
  
  叶修直点头:“好看好看。”
  
  
  事实上他的视线就没离开过电脑屏幕。
  
  
  “也没指望你能给出什么实质性的评价,一会儿吃了早饭我就和同学一起出去啦!”苏沐橙哼了一声,笑着说。
  
  
  敲击键盘的声音没有丝毫停顿,叶修继续点头:“嗯嗯知道了。”
  
  
  敷衍。苏沐橙心里做了个鬼脸,干脆站在叶修背后看他玩游戏。
  
  
  年级尚小的苏沐橙没怎么玩过电脑游戏。苏沐秋不让她过多地接触这些,他希望她能好好学习,以后有个更好的生活。但是小孩子总有好奇心,苏沐橙没事常看叶修和苏沐秋打游戏,对于电脑游戏的实力强弱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在她眼中,叶修和苏沐秋就是最强的,虽然这跟事实也差不多。
  
  
  “叶修,你说,我们以后会是怎样的呢?”苏沐橙看了一会儿,突然问道。
  
  
  “我跟你哥已经签了嘉世合同,还能怎样,打游戏赚钱养你呗。”叶修心中一悸,手下动作顿了一下,就是这一下,让彩色的画面变成了灰色,大大的“Game over”跳了出来。
  
  
  苏沐橙刚想说什么,就听到门口传来脚步声:“肯定是哥哥回来了,我去给他开门!”
  
  
  叶修握着鼠标,在“继续游戏”上顿了一顿,最终挪到“确认退出”上,点击。
  
  
  “叶修,来吃早饭了。”苏沐秋把一口袋的豆浆油条放在餐桌上,朝屋里喊了一句。
  
  
  “就来!”叶修盯着电脑发了会儿呆,闻言将电脑关机,揉了揉头发站起来。
  
  
  豆浆油条都是热乎乎的甚至有点烫,三个人围在餐桌上将这一袋食物平均分配,平静地解决了这一天的早饭。
  
  
  “那我就出门啦!”苏沐橙把手洗干净,背上小书包,又理了理头发。
  
  
  “嗯,下午早点回来啊,不然就没有番茄炒蛋咯!”苏沐秋一边擦桌子一边说。
  
  
  “知道啦!”
  
  
  擦完桌子,一直坐在一边的凳子上的叶修才开口:“沐秋,一会儿我去送账号卡吧。”
  
  
  “你去干嘛,跟人吵架吗?”苏沐秋从床底下抱出来一个小盒子,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账号卡,有荣耀的,也有其他游戏的。
  
  
  苏沐秋把小盒子放在凳子上,蹲在一遍细心地翻找着,嘴里还念念有词:“荣耀账号卡……”
  
  
  尘埃在阳光下缓缓地飘来飘去,盛夏的早晨气温已经越来越高,空气中涌动着燥热的分子。
  
  
  “风扇在沐橙房间里,你热的话拿出来就是。”苏沐秋终于找到了一张用便利贴标志着今天交货的账号卡,关上小盒子放回床下。
  
  
  “嗯。”
  
  
  “中午想吃什么?”
  
  
  “随便。”
  
  
  “今天不开心?”苏沐秋走到叶修面前,双手搭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
  
  
  当然不开心,没人会比我更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乖乖在家呆着等我回来,有什么事回来再说,一会儿我要赶不到车了。”苏沐秋拍拍叶修肩膀,转身要走。
  
  
  等等!沐秋你不能去!
  
  
  手腕被抓住,苏沐秋疑惑地转过身来:“怎么了叶修?”
  
  
  “……”叶修张了张嘴,“没什么。”
  
  
  “你刚才说什么?”苏沐秋问。
  
  
  叶修:“……带我一起去。”
  
  
  “你去干嘛,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好好待在家里打游戏,万一等会儿有人下单呢?”
  
  
  紧握着的力道松了几分,苏沐秋正迈腿想边往外走边收回手,却差点被扯得摔了一跤:“叶修你……”
  
  
  “带我一起去,苏沐秋。”叶修盯着他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几乎觉得叶修要说点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出来,“就当带我出去走走。”
  
  
  苏沐秋:“……”你要跟我一起出去你直说啊,这么大阵仗我还以为要生离死别了呢!
  
  
  “行行行,快点把你自己收拾收拾出门了!”
  
  
  
  
  Part.3
  
  
  “叶修,我出门啦!”
  
  
  “嗯。”
  
  
  “有人下单就好好交流沟通,实在不行等我回来再说知道吗?”
  
  
  “知道了。”叶修手不离键盘鼠标,眼不离电脑屏幕,“我今年又不是才三岁。”
  
  
  “我怕叶修大大一个不满意就把人家吓跑了嘛!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我回来的时候好买菜。”
  
  
  “随便。”
  
  
  “那我就真随便了啊。”
  
  
  嘭——
  
  
  尘埃落定。
  
  
  公交车里很闷,坐车的人不多,三三两两地坐在太阳晒不到的一边。窗户全部都开着,但难得的一阵风也总是暖洋洋的,让人心里愈发烦躁。
  
  
  “叶修?叶修?”苏沐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你怎么又在发呆啊。”
  
  
  叶修看了看眼前活生生的苏沐秋,联想了一下已经有点模糊的记忆。他大概是做了一场梦,但是到底哪一个才是梦,哪一个才是真实?
  
  
  “你今天很不对劲啊叶修。”苏沐秋摸了摸下巴,一脸严肃地分析,“说吧,你是不是又藏了一包烟?”
  
  
  叶修也回以严肃:“没有,苏大大一双慧眼,小人不敢造次。”
  
  
  苏沐秋绷不住表情先笑出来:“得了吧你,你都吃了我家的白米饭一年了,我还不知道你什么小心思?”
  
  
  “哐呛”一声,公交车剧烈摇晃了一下,叶修本来就在出神,一时没留意栽倒在苏沐秋身上。
  
  
  苏沐秋哈哈哈地笑起来:“投怀送抱是试图掩盖你的罪恶行径吗叶修大大?”
  
  
  叶修:“……”苏沐秋你笑得太大声了前面那个小姑娘都转过来看你了。
  
  
  “这段路最近在修水管,你坐稳点啊。”苏沐秋笑得揉了揉眼角。
  
  
  好像有哪里不对。叶修心想。但是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
  
  
  “那个人约你在哪里见面?”
  
  
  下了公交车,叶修就拽住了苏沐秋的胳膊。这个路口太熟悉了,那段时间经常在梦里梦到这里发生的一切……
  
  
  “叶修,你拽着我干嘛——就在对面那个广场南门——你倒是松手啊——”
  
  
  叶修拽着他的力道一点也不小,幸而这时候气温已经非常高了,路上没什么人,偶尔来往的人也不会注意两个少年之间的异样,顶多是草草瞄一眼便匆匆走开了。
  
  
  “我怕你不会过马路。”叶修拽着苏沐秋来到斑马线前,看到交通灯显示的是绿灯,这条马路旁边有一条岔路。
  
  
  “你是在逗我吗叶修大大,我今年又不是才三岁!现在是绿灯,不过去吗?”
  
  
  叶修突然转过头来盯着苏沐秋。
  
  
  在烈日下仅仅是走了几步路就让人深切体会到了酷暑难耐的滋味,眼前的少年一脸诧异,额头上是细细密密的汗珠,粘住了几根头发,五官清秀,正是几年来梦里出现的那张脸。
  
  
  “叶修你……”你看着我干嘛?
  
  
  苏沐秋没来得及说完剩下的半句话,叶修就拽着他一起突然往后退了好几步。
  
  
  汽车轰鸣声在耳边转瞬即逝,仅仅是一眨眼的时间,那辆车就已经消失在视野里,那得是多快的速度?
  
  
  “你没事吧?”叶修问。
  
  
  “我没事……那车怎么开那么快,超速了吧!”苏沐秋愣了一下才回过神,“叶修你反应速度可以的啊!”
  
  
  当时马路上没什么车,司机又喝了点酒,那辆车速度直接飙到了一百三,从岔路开出来的时候没注意到交通灯,然后“嘭”的一声——
  
  
  “你没事吧?”叶修拽着苏沐秋。
  
  
  “叶修你刚刚就问过了啊……”苏沐秋奇怪地看过来,满脸不明所以,“我没事。”
  
  
  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
  
  
  盛夏的阳光很耀眼,透过人行道旁树木的枝叶照射下来,晃得人睁不开眼睛。空气也懒得动了,一点风也没有,将这油画般的景象凝固在那一刻——
  
  
  叶修抱着比自己高一点的苏沐秋,突然就红了眼眶,不停地说着“你没事就好”。
  
  
  苏沐秋突然被抱了个满怀,大脑当机,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推开叶修还是怎样。
  
  
  “我喜欢你,苏沐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树上的蝉听到了,阳光下的尘埃听到了,静止的空气听到了,它们听到叶修对苏沐秋说:“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END——
  
  
  啊终于!好久没更文了因为感觉自己已经被榨尽了脑洞没什么东西能产出了……
  
  开头也说了这篇文就是为糖而糖没什么剧情逻辑可言,就是叶修某一天突然穿越回去然后成功救了苏沐秋,憋了十年的告白终于可以亲口说给苏沐秋听了!
  
  当然,如题,我也没有指名这到底是假梦的假,还是成真的真,算是比较开放式的吧。还是清水糖,所以攻受也没那么重要hhh
  
  难产了两天的糖,最后还是偏离了原本的脑洞,因为原来想写的是BE,如开头,被虐哭之后觉得不能这样,伞修已经够虐了所以放弃了原来的大纲……所以我对伞修是真爱啊!只是想看叶修和苏沐秋在一起发糖,写的比较仓促所以ooc会比较严重……我的锅我背

最后 @斯风墨染 召唤神受!

评论(4)
热度(36)
© 纸上墨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