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主伞修伞。
刀剑乱舞主三日鹤。
失踪多年,从未退坑。

【伞修】何其有幸(下)

  →前方ooc注意
  
  ==================================
  
  候场室里除了兴欣众人,轮回cos团和霸图宅舞社也在,打完招呼之后轮回便上台了。
  
  “老韩,你知不知道微草有个小新人?”叶修瘫在沙发上,懒洋洋地开口。
  
  “知道,高英杰。”韩文清点了点头。
  
  “霸图好像也有个小新人,跟你一样是练家子,怎么没看到?”苏沐秋问。
  
  “在家写作业呢,快开学了。”韩文清答。
  
  “你没让他早点写完?这么重要的活动怎么可以不参加呢?”叶修啧啧称奇,“你看我们兴欣全是小新人,一大半儿都是高中生,作业早就写完了。”
  
  “就是,老夫当年为了活动作业都没写!”魏琛表示赞同。
  
  “老魏我记得你没读过高中啊。”方锐说。
  
  “别瞎说,老夫正儿八经的本科学历。”
  
  两伙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开,时不时看一眼手机上的直播对轮回的高颜值表示肯定或者吐槽两句这年头有颜值就是吃香。
  
  “我突然发现你们兴欣大部分人颜值还挺高的,比如苏家兄妹。”张佳乐撑着下巴挨个儿打量了兴欣众人一番后一脸严肃地说,“颜值高声音好,老叶,你说他们怎么就跟你一个社团了呢?”
  
  叶修也扭过头严肃地正经地打量了一下,点了点头回答:“没办法,这就是哥的人格魅力。”
    
  “要点脸啊你!”张佳乐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我看苏小哥根本就是被你拐骗进来的!苏小哥你说呢?”
  
  苏沐秋也正经严肃地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因为爱情?”
  
  “得了吧,谁看得上老叶这种人呐?”张佳乐只当是朋友间的玩笑,并不当真。
  
  倒是一直默不作声的张新杰和林敬言对视一眼,表情有点耐人寻味。
  
  叶修本人也并没有放在心上,他和苏沐秋认识那么久,交情颇深,这种玩笑不算什么。
  
  “你们聊得挺开心啊。”主持完了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进来,“霸图上场吧,加油。”
  
  韩文清点点头,起身带着霸图众人上台去了。
  
  “我和少天去休息一会儿,接下来的主持交给郑轩和宋晓了,你们准备准备啊。”
  
  “文州你趁黄少还没张嘴快把他带走吧,慢走不送啊。”叶修陷在柔软的沙发中摆摆手说。
  
  没过多久,微草也来了,王杰希身后紧跟着一个生面孔,有点怯生生的,微微低着头。
  
  “英杰,你来啦!”乔一帆见到好友,很是高兴地迎上去,给略显羞涩的少年一个大大的拥抱。
  
  给候场室里的众人礼貌地打过招呼之后两个少年便凑到一起聊了起来,虽然许久未见,但依然那么要好。
  
  很快,兴欣众人便接到通知上了台。
  
  兴欣配音社从籍籍无名到现在小有名气,才刚刚过去半年时间,出的剧数量不多,但质量上乘,只要看到“兴欣”二字,那么这部广播剧的质量绝对只好不坏。
  
  虽然新人占多数,但是每一个新人都非常有实力,很有潜力,再加上有一叶之秋、秋木苏这些网配界鼎鼎大名的cv,兴欣配音社自成立以来就备受关注,好评不断。
  
  《绝崖》在很多人心中都是耽美文界的一部里程碑式的小说,自从昨天放出宣传海报之后关注度就在不断上升,有人对兴欣的实力很有信心,有人担心这样一个刚刚成立半年的配音社不能堪此大任,有人看到编剧竟然是原作者沐雨橙风便放心了。
  
  不得不说,在这样一个大型的、网络平台全程直播的活动上宣传的效果,比各类社交软件更好,兴欣众人下台之后就发现,以前还对《绝崖》同名广播剧没什么信心的人已经改观了,不明觉厉的人看完直播也开始期待这部广播剧。
  
  “沐橙,你哥到底是要干嘛啊?”叶修叼着烟,双手相握,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手心里全是汗。
  
  “叶修你那么紧张干嘛。”苏沐橙笑得意味深长。
  
  “嗯?我不紧张啊。”叶修骤然松开手,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窝在沙发上,实则全身僵硬,神经紧绷,有种不好的预感一直在心头萦绕。
  
  台上,苏沐秋白衬衫黑长裤,标准的苏炸天际的搭配,台下的粉丝尖叫着喊着:“秋木苏我爱你!”
  
  苏沐秋一歪头,笑说:“诶?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啊。”
  
  台下一片哗然。
  
  当事人面带从容淡定的微笑,将被汗水濡湿的另一只手紧握,拿着话筒的手不自觉地紧了又紧:“嗯,接下来给大家带来广播剧《绝崖》的ed,《下辈子》。”
    
  前奏响起,台下还依稀有喧哗,苏沐秋趁着长长的前奏,压低了嗓音用周述的声线缓缓说:“梁锦渊,说好的,这一辈子已经过去了,下辈子,我们要好好相爱。”
  
  许是为了安抚被虐得痛哭流涕的读者,《绝崖》的ed由沐雨橙风作词,描述了周述视角的梁周二人的第二世,没有家仇旧恨,没有血海深仇,平平淡淡地相知相识相恋。曲调平和舒缓,像是娓娓道来,既不与结局违和,也算是实实在在地给书迷们发了一颗官方糖。
  
  “原谅我明知此爱不为世俗所接受
  我还是向你伸出了双手
  答应我这辈子不要走
  唯独爱你
  没有缘由。”
  
  尾音落下,苏沐秋站在舞台中央,背景是兴欣御用画手小手冰凉画的一张梁周二人的合影。
  
  “今天是七夕,也是我认识一个人的第2000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借这首歌向他表白。要是失败了,你们可不准笑。我知道这样的爱情不被很多人看好,不过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我想告诉你,爱你,没有缘由,叶修,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苏沐橙和陈果把叶修推上台的时候,叶修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很难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万籁俱寂,所有的喧嚣都从耳边消失,所有的色彩都从眼前褪去,只剩下面前故作轻松却紧紧抓着话筒的人。
  
  大脑完全死机短路,一遍遍地回放着认识苏沐秋以来的点点滴滴。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认识他2000天了。
  
  从嘉世到兴欣,从巅峰到深渊,原来已经携手走过了这么多的日子。
  
  仿佛这一刻才意识到时间过得这么快,过往种种历历在目,眼前的人已经从少年到青年。
  
  「你好,我是秋木苏,真名苏沐秋。以后请多多关照。」
  
  「嗯,我是一叶之秋,真名叶修。」
  
  “秋木苏。”
  
  “嗯?”
  
  “我这人哪儿都不好,以后请多多关照。”
  
  
  
  
  
  
  
  秋木一叶:很显然,这是双秋党的胜利,蒸煮发糖不敢不吃。【秋木苏表白.jpg】【表白成功双秋拥抱.jpg】
  
  男神的男票也是男神:为男神们的在一起献上礼炮!po主,一会儿面基一起去嗨啊!
  
  双秋赛高:此生无憾,安详躺平爆炸,炸成一朵烟花。
  
  ===================================
  
  
  为了满足作者的恶趣味——霸图宅舞社恍恍惚惚红红火火笑趴在地。
  
  终于写完啦,撒花,对网配界真的不是很了解,如果有错了的地方,诚挚地道歉。
  
  没有逻辑没有剧情,就是想单纯地产伞修糖。本来想找不虐的伞修同人曲的,结果一搜……手动再见。
  
  ooc得好严重啊,不管了,就要甜甜的。太久没写文复健中,上中下越写越短_(:з」∠)_

评论(6)
热度(31)
© 纸上墨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