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主伞修伞。
刀剑乱舞主三日鹤。
失踪多年,从未退坑。

【伞修】一念尚存(1)


文/纸上墨凉

→前方ooc注意

→时间是叶修加入嘉世夺得三连冠之后吧。

========================

1

再次睁开眼,是在某一个寂静但不宁静的深夜。

身旁静静地躺着一个造型奇异的烟灰缸,缸里满是烟蒂,尚有一丝未灭的火星。

抬眼就是一张熟悉的脸,屏幕里的火光映在那张略微有些虚胖的脸上,交织交错,五颜六色,能想象到屏幕上的战况是何等激烈。他甚至能通过那双手击打键盘鼠标的节奏分辨出那人的操作。

那是他曾经最熟悉的最土打法。

他甚至还能回想起来那人那时满脸的嘲讽:“苏沐秋大大,你可不止一次输给我这最土打法啊!”

但是现在他顾不上那么多了,最重要的是,他不是死了吗?!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叶修!叶修!

苏沐秋欣喜而又焦急地喊着眼前的人,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发出声音,也无法移动自己的身体和视角。

难道他变成一缕魂儿啦?

不对呀,魂儿不是还能飘的吗?这剧本儿不太对劲儿啊!

奈何无法在视线内找到任何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连自己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这让苏沐秋大大很是伤感。

喂,那边那个烟灰缸,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果然是不可能的啊。苏沐秋大大有些沮丧,要是他变成了叶修的一包烟,那可怎么办?等着被抽?

虽然不太喜欢坐以待毙,但是现下只能等等看了,就算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叶修知不知道他就在他身边,能这样静静地看着他就已经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了。

虽然以前并不相信鬼神一说,但这一刻他无比希望所谓济世救人的佛祖菩萨之类的神仙是真实存在的。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您可千万别让我再离开他的身边了。哪怕一辈子就这样看着他,我也愿意。

嗯……这招是圆舞棍,这个大概是……这是个啥?

苏沐秋大大感觉实在有些无聊,只好盯着叶修手上的操作,却发现好多操作连他也不知道是啥。

是荣耀又更新了吗?

苏沐秋想起许久前费尽心血构思的千机伞,一经荣耀更新便沦为一堆废材,不由得又开始伤感起来。

看来现在已经是多年之后了,这个地方也不像他们从前租的小屋,乱七八糟的,到处都是还没丢泡面盒子。叶修身后的床铺上也是乱得惨不忍睹,床单皱巴巴的,被子更是以一种诡异可怕的形状堆在床上。

这个叶修,怎么还是学不会照顾自己啊啊啊啊啊啊啊!受不了了!就不能用几分钟时间把床整理收拾一下吗?不是让他少抽烟少熬夜少吃泡面吗,为什么还是这幅老样子啊!

不过细看却发现,叶修的房间简单到可怕,虽然乱糟糟的,但实际上东西很少,少到除了这些和几件衣服,似乎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了。

和以前和苏沐秋一起住时并无两样。

看来他的生活倒是没怎么变。以前说好了要一起加入嘉世战队,也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嘉世的宿舍。如果是的话,条件还不错啊,应该是管吃管住的吧,倒是不用担心叶修一天到晚都吃泡面了。老吃泡面对身体不好,他又不会自己做饭,在战队食堂吃也好。

苏•担心叶修•心疼妹妹•沐秋如此想道。

突然,叶修停下了手中的操作,不知道从哪里扯来了一张白纸,向苏沐秋伸出了魔爪。

现在苏沐秋可知道自己是个啥了,搞了半天原来是支笔。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一支笔,但总好过变成一包烟。

苏沐秋大大对于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

当然,他也很想知道,叶修握住的算是哪儿?他的腿吗?

一抬头就能看见叶修一如既往地叼着根烟,如同以前无数个夜晚那样,在纸上写写画画,偶尔停下来思考一会儿,或者按两下键盘做一些操作。

只是记忆里的这个场景他还在他身边,还会帮他提提意见,或者是伸手丢掉他的烟,然后两个少年便又打闹起来。

只是如今只剩一人,沉默无声再无往昔年少轻狂,肩负双份荣耀,誓要一直走到这条路的尽头,身披荣光,完成两个少年的理想。

“咚咚咚……”轻柔的敲门声响起。“叶修哥,还没睡啊?”苏沐橙轻声问。

“嗯,我再看看蓝雨的视频,沐橙要进来吗?”叶修头也不抬继续记着什么,但声音却也刻意温柔了些。虽然眼睛里满是血丝,却还坚持着要分析蓝雨的战术。

“……不了,你早点睡,别太累。”

“好的沐橙,我马上就睡了,你回去睡你的觉,明天早上要是迟到可得加罚啊!”

“嗯,晚安叶修哥,我走啦。”

脚步声又渐渐远去,世界复又重归寂静。

超级妹控苏沐秋听到自家妹妹的声音,不由感叹生发出吾家有妹长大了的感慨。

等等,不对啊,如果这儿是嘉世宿舍,那么沐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战队宿舍应该是不允许让外人随意出入的吧?难道沐橙辍学也来打荣耀了?靠之!叶修居然把沐橙也拐带进嘉世了!

苏•妹控•沐秋表示他愤怒了,叶修这算是哪门子的照顾嘛!

“阿嚏!”叶修狠狠地打了个喷嚏,毫不在意地揉了揉鼻子,嘀咕了一句:“又是哪个小兔崽子在骂我呢?哎哟蓝雨这大心脏在微微调整着战术啊……”

叶修叶修,你这样会感冒的啊!笨蛋!

苏沐秋愤愤地生着闷气,可惜对方根本听不到自己的控诉,仍然精力充沛地研究着战术。

这家伙,还是需要有个人照顾他啊。

苏沐秋心里有些惆怅,这惆怅悄悄地被他藏在浓重的夜色里,藏在心里。

唉不对,他现在还有心不?

——未完——

接下来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废话时间,今天不知道咋的突发奇想想写成BE,后来仔细考虑了一下,十分唾弃地扇了自己两巴掌:“你是被伞修虐傻了吗?”遂弃此念。

并且,伞哥他还不止是一支笔,目前仍在考虑让伞哥附着到其他什么东西上,比如叶修的被子或杯子怎么样?_(:з」∠)_欢迎小天使们提供脑洞哟~

2016-01-17
评论(8)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上墨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