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主伞修伞。
刀剑乱舞主三日鹤。
失踪多年,从未退坑。

【伞修】一念尚存(3)


文/纸上墨凉

→前方ooc注意

==========================

3

吃完饭后,叶修陪苏沐橙在嘉世俱乐部里走了两圈。

“沐橙啊,再过几天就又是清明了吧。”叶修将烟蒂扔掉,用鞋子碾了碾,无比自然地说。

“叶修哥,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苏沐橙也随之停下脚步,问。

叶修四十五度角忧郁地望向天空,叹了口气:“最近总觉得你哥哥就在我身边,就像回到了四年前刚出事不久那会儿。”

一晃就是四年啊。四年转瞬即逝,叶修为嘉世拿下了三连冠,建立嘉王朝。苏沐橙不再是当年总爱赖着哥哥的小女孩了,她如今也渐渐有了自己的选择和主张。

“是啊,我也经常会有这种感觉,有时候一觉醒来,还是会下意识地想着今天早上哥哥又弄什么好吃的了。”苏沐橙点点头,也有些惆怅,复又绽开一个笑脸,“不过哥哥他肯定就在我们周围啊,他哪里舍得丢下我这么好的妹妹……叶修哥,你又趁我不注意藏了多少烟?”

远处跑来一条小狗,嘴里叼着一包中华,摇着尾巴向二人跑来。那是嘉世的队狗小豆。

叶修:“……”

看见这一幕的那一瞬间,叶修的内心也是奔溃的:我的烟!!!!!

于是一人一狗开始抢夺一包烟。

这场面委实令人发笑,苏沐橙也就毫不收敛地笑出了声:“叶修哥大战小豆三百回合只为一包烟是那般?”

大家好我是叶VS豆战况实时转播员纸上墨凉。好的首先是叶修选手向小豆伸出了[恶魔之手]!漂亮,小豆施展了[风之漂移],以一个刁钻的角度躲过了这一击!接下来叶修穷追不舍,一个[饿狼猛扑]!小豆没能躲过,被叶修按在地上,选手叶修胜利,获得系统奖励——一包中华。

“呼,生命诚可贵,香烟价更高啊。”叶修喘着粗气慨叹。一个死宅估计只有在视之如命的烟被抢时才能有如此惊人的行动力了。

等等,好像少了些什么……

“叶修哥!笔!那支笔被小豆叼走了!”苏沐橙指着渐渐消失在视线中的小豆,向叶修喊着。

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叶修你就瞎作死吧。叶修痛苦地捂着脸,如是想道。

“怎么办啊叶修哥。”苏沐橙担忧地拽紧了叶修,生怕他一下子伤心过度无言独上七楼①。

还能怎么办呢,就是把这包中华双手奉给小豆,也不能丢了那支笔啊。

“就当多走几圈运动运动吧,小豆总不至于把它吃了。”

当他掉在地上的时候,苏沐秋没有感到痛觉。或许是因为他只是附着在这支笔上的?但是即便不会有这支笔的感觉,当他被小豆叼住的时候,他的内心依然是拒绝的。

而当他感觉到自己渐渐离开了那支笔的时候,他立刻觉得被小豆叼着也不是一件太坏的事情。

出车祸时熟悉的脱离感袭来,苏沐秋开始方了。

难道又要离开了?

可是他才回来一天啊,这也太短暂了吧,作者到底是受了什么莫名的刺激导致脑内短路了?

可是无论再怎么质疑作者的智商都是没有用的,苏沐秋只能默默地看着名为小豆的嘉世队狗叼着他曾附身其上一天的笔,欢快愉悦地奔向那远方。

他永远无法去向的远方。

那个真实美好的世界,是他无法到达的地方。

第二次,离开这个有他的世界。

他只觉得自己又慢慢地上升,正午的阳光透过他,就像透过一块璀璨无色的水晶,折射出更耀眼刺目的光芒。

「我是那种不是后妈胜似后妈的人吗?」

一道怒吼在空间中响起,却没有人能听得到。

苏沐橙抬起手遮了遮阳光。

“怎么了沐橙?”叶修关心地问。

“没什么,就是觉得阳光好像更刺眼了。叶修哥,你有没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瞎想什么呢,能有什么奇怪的感觉,”叶修脱下队服外套递给苏沐橙,“喏,拿我的外套遮遮太阳吧,你可是咱联盟女神,要晒是黑了粉丝们可不会放过我。”

苏沐橙笑了笑,顺从地接过叶修的外套。

叶修抬起头,看了眼天空中的某个地方。

当然有感觉,一种仿佛再次失去什么东西的感觉。

就像那么多年前的那次车祸一样的感觉。

苏沐秋啊苏沐秋,你可真不让人省心。

嘉世的训练营里,叶修看着几乎要跳出屏幕的荣耀二字,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前辈,前辈?”邱非礼貌地小声提醒,对方却还是目无聚焦地盯着屏幕,压根就没听到的样子。

像是在思念一个很久远很久远的故人,或者一件很久远很久远的旧事。

深深地沉浸在回忆里不可自拔。

〔“阿修,我突然有个想法。”

“什么想法呀?”

“你说,制作一件适合散人的可变形的银武怎么样?”

“……”

“你倒是说话呀!”

“我这不是在考虑嘛。听起来不错,构思好了吗?”

“那当然,已经有思路了!”

“来来来,借我纸笔,我们一起分析分析怎样能让它更多地涵盖各个职业的武器。”

“你穷得一支笔都没有啊?”

“我穷得一支笔都没有啊!苏沐秋大大你不是知道的吗,我是离家出走的啊!”

“……行行行你穷你最大,这支笔我就大发慈悲送给你吧!”〕

——未完——

①“无言独上七楼”指的是跳楼,梗来自同学。

那声怒吼来自智商捉急的作者本人,过渡章写得想去死一死_(:з」∠)_

笔就告一段落了,一天两更我真是佩服我自己_(:з」∠)_

画风依旧是这么多变以及回忆杀什么的果然必不可少(其实是凑字数的我会告诉你萌吗?_(:з」∠)_

你萌猜叶修最后找没找到小豆叼走的可怜的笔(小豆是私设,俱乐部里应该是不允许宠物进入的,但是没有小豆可怎么把伞哥放粗来,原谅作者的智商只能想到这种方法了_(:з」∠)_

2016-01-18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上墨凉 | Powered by LOFTER